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袁金怀到新安、孟津督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1-01-11 10:38:00 阅读次数:

1月8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袁金怀带领督查组深入新安县和孟津县,对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09.jpg

上午,袁金怀首先到新安县新义煤矿、义安煤矿、新安煤矿进行现场督查,并分别听取了各个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座谈会上,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就规范露天矿山开采、遏制超层越界、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袁金怀强调,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在新的一年中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重视力度,对工作成效进行再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促监管到位。把打击无证非法开采作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工作重点,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汛期防治地质灾害的工作重点,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基础,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8.png

下午,袁金怀到孟津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局安全生产和煤矿超层越界监管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随后还参观了孟津县规划馆、孟津局党建展厅、家风家训馆、廉政教育基地。

107.png

袁金怀指出,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孟津县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孟津县自然资源局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助力副中心上主动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上全力保障,在自然资源综合管理上创新有为,以新思维、新举措切实推动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在狠抓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守住工作底线,把规矩纪律立起来。二是在落实巡察整改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整改,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建议落实为提升工作的有效措施,推动整改走深走实。三是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在保障发展方面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四是在守住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强化“一岗双责”,加强自然资源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监管,确保守住安全底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