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1-05-13 09:00:00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1.png

2.jpg

市局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洛阳市局提前谋划,积极制定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宣传主题,市局分管领导赴洛宁县活动现场指导并参与宣传。二是加强网络宣传。通过微信、官方网站等平台加强对外宣传,在宣传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会关注度、公众参与度和传播力度。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自5月8日起,通过在洛阳市中心城区和各县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和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3.jpg嵩县局


4.jpg

洛宁局


活动期间,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及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宣传手册1200余本、宣传单页2300余份,展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板7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次。

5.jpg

宜阳局


6.jpg

洛龙分局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及基本特征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临灾避险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加深了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了解。下一步,洛阳市自然资源系统将继续巩固本次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的成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不断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市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