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濮阳市调研组到洛阳学习交流村庄规划全覆盖经验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1-09-24 08:42:00 阅读次数:

近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管领导及县乡部分干部到洛阳市学习交流村庄规划全覆盖经验。洛阳市规划展示馆馆长熊睿智,市农业农村、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926093245.jpg

座谈会上,熊睿智全面介绍了洛阳市近两年在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方面的经验做法,就下一步如何强化乡村规划管理实施、如何将村庄规划成果纳入村规民约等方面作了重点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村庄规划推进和实施情况、村庄规划编制经费拨付情况、村庄规划编制单位选择和相关制度运营情况、农村宅基地审批、村庄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探讨。

随后,濮阳市调研组到宜阳县赵老屯村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村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规划成果简化表达、村庄产业发展等情况,一致认为“一图一表一说明”的公示版成果实用、好用,方便村民查阅,是一项非常值得推广的做法。

濮阳市调研组对洛阳市村庄规划编制和成果简化表达工作给予赞扬和肯定,表示今后将学习借鉴洛阳好的经验和思路,进一步深化交流学习,合力促进两地村庄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