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综合督导组到新安县督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1-09-27 09:17:00 阅读次数:

9月26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调研员秦传钧带领第一综合督导组到新安县督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7091832.jpg

督导组先后到北冶镇马行沟村、铁门镇崔家庄、中沟、董沟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督导检查,并与自然资源局同志及镇、村干部进行交流。

秦传钧强调,自然资源部门及镇政府、村组,要认真分析研判天气形势,结合今年7月下旬以来全市连续4轮强降雨的极端背景条件,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放松,切实把地质灾害情况摸准弄透,真正把地质灾害防治与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二要强化搬迁避让措施。对地质灾害隐患周边群众真正做到应撤尽撤,应搬尽搬,严防死守,确保危险不解除、人员不回流。三要强化排查巡查。地质灾害是动态变化的,自然资源部门、镇政府、村组要在技术单位的配合下,进一步逐点逐项排查,绝不放过任何地质灾害隐患,坚决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县乡两级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对上对下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报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和灾情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