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

来源:洛阳日报 日期:2021-10-20 08:41:00 阅读次数:

昨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增加群众收入、强化兜底保障措施、抓好资金项目落实、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化督导考核问效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对照标准要求,认真排查梳理短板弱项,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把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纳入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确保政策连续性,切实把兜底救助、民生保障、产业就业等政策落实落细,防止贫困反弹。要抓好重点关键,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发现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困难群众并及时纳入监测帮扶范围,把“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到位,确保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动态清零;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注重用好市场机制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强化与脱贫群众的利益联结,持续提升农民特别是脱贫群众的收入;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走访,在落实帮扶政策、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群众满意度;抓好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和群众帮扶,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加快产业恢复发展,保障受灾群众收入不减。要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督导机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抓脱贫攻坚的劲头抓好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以实际成效为乡村振兴赢得主动。

杨骁、王军、孙延文、张玉杰等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