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暨警示约谈会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6-20 08:44:00 阅读次数:

6月15日,洛阳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暨警示约谈会。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克振对4月、5月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综合评定排名全省前十,且被全省通报的孟津区、新安县、老城区政府进行警示约谈,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620094223.jpg

罗克振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县区党委政府强力督导,乡镇党委政府、自然资源部门、农业农村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全面推进、限期整改。各县区要把近期的工作重心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倾斜,强化检查督导,对在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的部门和有关人员要严肃问责,全面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各项工作,确保月底整治任务清零。对此次约谈警示,同志们一定要引以为戒,知耻后勇,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这一硬仗,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要求,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违法建房问题整治的重要性,在耕地问题上既要算好经济账、又要算好政治账。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注意上下贯通,对出现违法问题的乡(镇、街道)政府做好问责约谈并处理到位,下大决心和力气,保证按时清零。与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深刻反思,总结教训,迅速行动,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察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