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李松涛到孟津区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7-21 08:48:00 阅读次数:

7月20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孟津区白鹤镇柿林村督导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


11.jpg

李松涛现场检查了警示牌设置、避险明白卡发放、动态巡查、值班值守及群测群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该区自然资源部门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2.jpg

李松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地质灾害防治日常工作中,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321”和“123”防汛工作机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筑牢群众生命财产防线。二是做好会商研判。要继续加强同气象、应急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力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汛情情分析,精准分析掌握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及时制定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措施。三是持续巡查排查。要按照“群专结合”的原则,依托技术支撑单位的驻守专家队伍和基层群测群防人员,坚决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要重点对已发现隐患点以外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开展巡查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问题早解决。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要克服厌战、懈怠情绪,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要落实好信息快报制度,确保按照工作程序第一时间汇总、摸清并上报情况。五是开展应急演练。要保证在威胁人数超过10人以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演练要坚持突出实战化原则,确保能够进一步强化基层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