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城市区分局工作座谈会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9-08 09:12:00 阅读次数:

9月7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城市区分局工作座谈会,总结机构改革以来分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局领导李松涛、袁金怀、李晓波、高战民参加会议。

973346974.jpg

会上,涧西分局、西工分局、老城分局等7个城市区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各分局提出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文明单位创建、审批流程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释。

李松涛指出,按照市委深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机构改革以来,各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此次会议大家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为切实解决各分局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

李松涛要求,一是把准定位,形成共识。机构改革权限下放后,分局面临的任务繁重,各分局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牢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同时,要重点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分局与机关业务科室的关系,分局与所在辖区区委、区政府的关系,分局自身单位内部的关系。二是深化改革,谋求效率。要继续在改革上勇于探索,主动谋变、积极应变,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向改革要效率。三是加强培训,政策同步。要建立常态化业务培训机制,市局每年至少要组织两次业务培训,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着力提高分局人员业务能力,做到机关科室和分局政策同步,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效率提升的障碍。四是加快转型,形成合力。要彻底转变思想,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作用,同时结合区位禀赋优势,在规划建设管理上体现各城市区特色,全力打造工作亮点。机关各科室要不遗余力为分局提供帮助和支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