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全面推进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10-01 08:00:00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国家历年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批而未用和闲置及低效产业用地盘活利用、生态廊道绿化违规占用耕地清查整治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9月29日,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从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从深入解决具体问题入手,通报有关问题,解读相关政策,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

孙艳雯.jpg

孙延文强调,各县区、各级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行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加强耕地保护、推进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孙延文要求,要转变传统思想和惯性思维,改变过去粗放式、简单式发展理念,既要把发展目光从“增量扩张”转向“存量挖潜”,在内生性挖潜上发力,有效盘活城市存量用地,解决要素紧缺与资源闲置并存的难题;还要把发展视角立足于依法依规用地管地,始终牢牢坚持将取得合法用地手续作为项目开工建设的前置条件和必备要件,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行为发生。

孙延文要求,要在“严格遏制新增”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变到“全面禁止新增”,不能只会当出现问题时扑火的“消防员”,更要做全过程管理中的“监督员”。要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通过提前书面告知、发放明白卡片、定时上门走访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切实从内心里意识到“地不可轻占,田不能乱用”,切实在“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上下真功夫,对新增违法行为扭住不放、露头就打,努力做到新增违法行为“零增长”。

全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