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媒体聚焦】洛阳市将高标准打造“城市阳台”

来源:洛阳网 日期:2022-11-30 09:34:00 阅读次数:

今日,洛阳网聚焦《洛阳市将高标准打造“城市阳台”》一事。

1.png

(洛阳网)


洛阳市将高标准打造“城市阳台”

日前,洛阳市委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洛阳“城市阳台”规划设计方案,确定洛阳市将加快推进西工体育场片区改造,以“畅联共享,活力绿台”为愿景,围绕城市片区时代背景与发展需求,综合交通、景观及文化等要素,对标国内先进地市,高标准打造“城市阳台”,为居民游客提供眺望城市风光的综合性观景平台。

2.jpg

“城市阳台”指在城市当中利用空间的错落修建的观景平台,是为人们提供休闲观景的城市开敞式空间,其主要功能为展览、旅游、观光、休闲。

洛阳市“城市阳台”建设高度重视场地内传统城市空间形态的保留与重塑,以及与周边地块的衔接,通过总体城市范围内的轴线空间延续与转折,实现旧城新生的可持续发展。其中核心城市设计范围涉及西工体育场和洛阳市电视塔,将通过延伸原有的体育及相应配套功能,在保留洛阳人集体记忆的基础上塑造多场景互动的生活性城市阳台,并对电视塔升级,进一步树立洛阳文旅产业新地标,形成多层次多视点的观景平台。

3.jpg

根据规划,洛阳市将以“‘体育+’功能引擎”和“文旅综合阳台”作为片区内部功能升级的主要内核,从生活配套服务、体育旅游体验、文化旅游创新以及科技成果孵化等方面构建区域共享性中心城市,打造兼顾体育、休闲、文旅、数字化新媒体等产业的商住一体、多功能、全时段的城市阳台片区。

4.jpg

同时,“城市阳台”建设高度关注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计划通过提升滨水环境品质,构建完整的滨水生态系统,形成融汇洛阳历史与现代生活的栖息地、滩涂修复生态还原的立体景观观赏区,同时完善以步行为导向的滨水生态驳岸系统,规整城市架构,打造自由灵动的城市景观平台。

5.jpg

6.jpg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市民意见以及有关部门专业建议,进一步深化“城市阳台”规划设计,将其打造为城市居民与外地游客的游玩胜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