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交通枢纽建设、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日期:2022-12-06 08:51:00 阅读次数: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交通枢纽建设、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江凌主持 徐衣显参加


2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洛阳机场三期改扩建、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建设和市直学校建设改造工作,讨论《洛阳市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洛阳机场三期改扩建是事关洛阳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会议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强与国家民航局、国家民航飞行学院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对接,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深化共识、争取主动,力争项目尽快获得批复、及早启动实施。要进一步优化洛阳机场新航站楼及集疏运系统设计方案,立足航运功能需求,科学确定建设标准,为科学组织机场建设提升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深化投资主体、融资方式研究,结合地铁等项目的实施,搞好TOD综合开发,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时期我市高速公路、干线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新安至伊川组团高速、渑池至洛宁高速按计划通车,更好发挥高速公路的拉动辐射作用。要抢抓省委省政府加快完善高速路网密度的战略机遇,加快土地报批,扎实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济源至新安、洛阳至郑州、沁阳至伊川等新建高速项目有序推进。要接续谋划一批新的高速项目,积极推进可行性研究和项目立项,创新工程建设投融资模式,着力强化南部地区交通联系,带动沿线旅游和产业发展。要强化市场思维,着力抓好208国道洛阳黄河公铁两用大桥、208国道伊滨区至伊川段改建、机场西路连接线等重点干线公路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直学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调整,采取超常规举措抓好中心城区现代化高中建设,结合外迁高中腾退校区调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加快农村小规模学校整合和寄宿制学校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优化设计方案,做好要素保障,尽快启动第二批3所高中整合、迁建工作,统筹抓好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改建和迁建工作,为提高学校发展水平创造良好条件;对未外迁的10所市直高中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完善教学设备,增加生活服务设施,优化校园环境,更好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求。要加快学前教育规范普惠发展,统筹抓好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让更多孩子就近享受高质量学前教育。要深化教学教研改革,依托示范校,建好用好三级教师发展中心和基础教育研修院,把教研、教学、培训更好结合起来,整体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徐衣显、王飞、王军、孙延文、王琰君、吉振华、安颖芳、李新红等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