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江凌深入洛龙区调研城市提质、片区改造等工作

来源: 日期:2023-05-30 08:36:00 阅读次数:

江凌在洛龙区调研时强调

做强城市产业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

奋力在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28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洛龙区调研城市提质、片区改造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江凌实地察看了政和东路打通、建春门大街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道路沿线市政微改造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把问题研究透彻,统筹抓好管网建设、街区微改造等工作,让沿线群众更多受益。江凌还察看了钢厂片区安置小区建设情况,听取了洛龙片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探索“市场运作、央企代建”等改造模式,有效破解资金瓶颈。

洛龙区正在对西苑桥至文仲大道段的洛浦公园南堤进行改造,打造片区级体育公园。江凌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指出要坚持运营前置理念,让洛浦公园生态更优美、功能更完善,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凌听取了洛龙区工作汇报,对洛龙立足实际主动谋划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洛龙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位置特殊,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研究谋划工作,做强城市产业,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更强有力支撑,奋力在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江凌强调,要在做强城市产业上下更大功夫,深化对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研究,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开区提质增效,集聚一批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新文旅产业,立足龙门、关林、洛南里坊等历史文化资源,谋划新文旅产业业态,着力打造新文旅高地;加快发展楼宇经济,优化环境,培植业态,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创新要素汇聚。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下更大功夫,抓好城市微改造,着力改造“里子”、提升功能,通过“小切口”“微改造”带来大变化;抓好老旧小区和重点片区改造,以加装电梯、引进物业为重点推进改造,不断提升城区宜居水平和综合承载力;以邻里中心建设为抓手,抓好公共服务进社区。要在激发城市活力上下更大功夫,建好平台,完善政策,打造对青年创业创新最有吸引力的城区;积极搞活夜经济,引入运营商,谋划新业态,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夜经济消费场景和示范街区;积极提升社区活力,构建责权利统一的管理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发展产业、资本运作、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等能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军、张玉杰、任丽君、李新红等参加调研。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