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耕地保护、城市建设等工作

来源: 日期:2023-06-01 09:07:00 阅读次数: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耕地保护、城市建设等工作

落实责任标本兼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系统思维疏点连线建设滨水景观干道


昨日下午,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滨河南路改造等工作。

会议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徐衣显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要突出标本兼治,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研究了土地收储工作。徐衣显指出,做好土地收储工作,既是经营城市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国土空间规划整体布局要求,坚持系统化思维、整体性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入研究土地市场结构、运行机制等,全面细致做好土地收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土地储备开发的科学性、计划性、执行性,合理确定收储规模,创新收储开发模式,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促进储备土地从“生地”“净地”向“熟地”“优地”转变,确保土地保值增值,促进发展。

会议研究了滨河南路牡丹桥至洛阳桥段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及推进措施。徐衣显指出,实施滨河南路快捷化改造项目,对完善城区路网结构、展示滨水公共空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系统思维,本着快捷高效、便民利民、集约节约原则,完善项目选线方案、建设方案、资金方案,建设功能集成、特色鲜明的东西交通干道。要强化节点意识,加快工程进度,同步推进立项审批、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细化完善与九都路、滨河北路等路网连接、交通组织,实现区域互联互通、高效畅达。要统筹交通组织和观光休闲,兼顾项目施工和文物保护,结合隋唐洛阳城天街、天津桥等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随坡就势实施微改造,因地制宜塑造小景观,打造兼具生态景观和文化韵味的滨水干道。

张玉杰、李新红等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