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贾志辉到新安县检查山水项目整改工作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3-06-01 09:08:00 阅读次数:

5月31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志辉带队到新安县检查洛河支流水生态修复工程涉及负面清单问题整改情况,并就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交流。

山水.png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新安段洛河支流水生态修复工程拟调整区域,详细了解了备选河道现状、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拟采取的修复措施、修复治理工程量以及难点问题等事项。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新安县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设计单位关于项目区范围调整方案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难题深入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举措。

贾志辉强调,此次检查是贯彻5月15日全市山水项目工作推进会要求,推动新安县项目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的一项举措。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县项目领导小组要积极担当作为,履行好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完成负面清单整改,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二要加大勘查力度。此次负面清单问题整改,涉及项目区范围调整较大,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勘查工作力度,优先在本县域内完成调整,并要严格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南(试行)》等文件要求,选择整体连片、治理意义大的区域作为调整区,同时做好备选调整途径,并及时向省、市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三要科学编制方案。项目区范围调整方案要围绕生态修复主题,回应行业关切问题,科学、合理优化方案,坚决杜绝过度工程化、景观化等问题,严禁变形走样。四要关注资金调配问题。项目区范围调整是一项系统工作,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要关注资金调配问题,应以通过最后审计验收为目标,扎实做好项目资金预算及调配工作。五要做好汇报工作。会后要立即向县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的内容及要求,取得主要领导的支持,立即行动起来,明确思路举措,突出真抓实干,加快问题整改的速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