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伊滨区《国土杯》“国土情•我爱脚下这方土”有奖征文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5-05-07 10:06:16 阅读次数:

为庆祝“6·25”第二十五个全国土地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依法用地、保护耕地意识,切实加强国土资源管理,经研究决定,在“6·25土地日”期间举行“国土情·我爱脚下这方土”征文比赛。

一、活动主题

国土情·我爱脚下这方土

二、总体思路

诗人艾青曾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也许您踏勘的荒野如今已成为产业集聚区,也许您开垦过的荒地已变成肥田沃土,也许您住过的小屋窝棚已变成高楼大厦,也许外出几年您已找不到回家的田园小路……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变化既是你人生之旅的丰富内容,也无处不折射出共和国六十六年来风雨历程的沧桑巨变……“我爱脚下这方土”征文将打开你思绪的闸门,让你回头审视发生在脚下这块土地上与自己和社会息息相关的、难以忘记的典型的人和事,这不仅记录下你与这方土地结下的不解之缘,同时也能通过你使读者谛听到各级政府保护耕地的强音,这里面含有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开拓进取、在新农村建设中惜土护地的领头人,也有坚守红线、严格执法的国土卫士,也有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积极配合征迁建设的典型,也有破坏耕地、乱占滥用土地的反面教材……总之这些发生在你脚下这方土地上的故事,均为此次征文的主题。

三、活动对象

伊滨区中小学全体师生

四、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活动文体自选,散文、小说等字数一般在2000字以内,诗歌在30行以内。文章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有自己的认识和感受,严禁抄袭和网上下载,如有辅导老师的注明辅导老师。

五、投稿截止日期

请将作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附在征文作品后,以乡镇为单位,将word电子版和A4打印纸质版于2015529日前报送至区教育中心,电子版发送至yblyhong@163.com

联系人:李玉红            联系方式:13838883128

            王兆明                       69660998

六、征文奖项

区国土资源分局、区教育中心将组织评委对报送征文进行评选,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优秀征文作者,优秀作品和获奖名单将刊登在《伊滨新讯》上,区国土资源分局将择优筛选稿件集结成册。

奖项奖品设置如下:

教师组:      特等奖(1名)   500元等值奖品

                  一等奖(3名)   200元等值奖品

                  二等奖(6名)   100元等值奖品

中学生组:    特等奖(1名)   300元等值奖品

              一等奖(3名)   200元等值奖品

              二等奖(5名)   100元等值奖品

小学生组:    特等奖(1名)   300元等值奖品

              一等奖(3名)   200元等值奖品

              二等奖(5名)   100元等值奖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