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栾川县召开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

来源:栾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0-09-18 11:30:00 阅读次数:

9月17日,栾川县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在冷水镇召开,对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买勇主持会议。

809.png

会议宣读了《栾川县生态修复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栾川县全域生态修复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传达了《栾川县全域生态修复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对未开展生态修复任务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冷水镇、富川矿业有限公司分别作典型发言,鑫川矿业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808.png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生态修复保护工作是深入践行“两山论”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自7月31日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暗访冷水镇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派驻冷水工作组的指导下,广大矿山企业、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要正视问题、聚焦难点、突出重点,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再聚合力。各乡镇(管委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专班,责任到人,对辖区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具体情况,建立台账,周密部署,倒排工期,有序抓实抓好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各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修复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生态修复工作;各督导组、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督导作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治理成效、治理进度;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狠抓实效。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域生态修复工作,相关单位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对不重视、不作为、推进不力等情况严肃问责,确保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真正落到实处,造福于民,使绿色发展的道路走得更加扎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到洛阳富川矿业有限公司上房沟钼矿现场实地查看了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府派驻冷水镇工作组成员、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秦传钧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