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孟津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孟津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0-09-18 11:00:00 阅读次数:

9月17日,孟津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县长赵莉、副县长炊为民、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国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韩军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雷主持会议。

807.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精神。与会相关单位分别围绕本单位职责职能,对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了发言,各镇向县政府递交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承诺书》。

赵莉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责任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认清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吹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冲锋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坚决遏制增量、分类处置存量、把握整治重点、积极稳妥推进”的原则,压实责任、建立台账、节点推进、确保落实。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合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攻坚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牵一发动全身”,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力宣传,从严督导,合力攻坚,为完成整治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25个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