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栾川县颁发首批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

来源:栾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1-22 09:28:00 阅读次数:

1月19日上午,栾川县在庙子镇龙潭村举行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首批颁发仪式,这标着该县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以及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进入发证阶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宏晓出席仪式,并为群众发放证书。当天,共有10名群众领到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

204.png

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栾川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总体形象进度始终位于全市第一方阵。一是立足试点先行。自2018年8月开始,首先挑选基础条件较好的庙子镇东龙潭村和赤土店郭店村进行试点,共调查各类宗地547宗,其中农村房屋权籍调查480户,房地一体调查19户,因部分建筑物翻新加盖导致使用权界址发生变化48户,汇总各类问题11个,为全面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积累了经验。二是坚持质量至上。牢牢把握“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的原则,明确专人陪同作业单位开展调查工作,同时密切联系各(乡)镇、村、组干部,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确保调查成果质量和确权登记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制定专项工作检查机制,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定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不同层面的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差距及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进展缓慢、工作质量不高的作业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重点督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让房子、土地都有了“身份证”,不仅可以让农民吃下一颗“定心丸”,也能有效减少因权属和界限争议引发的邻里纠纷。下一步,栾川县自然资源局将按照三个批次积极推进发证工作,确保2021年10月底前完成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