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伊滨经开分局强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来源:伊滨经开分局 日期:2021-08-02 08:55:00 阅读次数:

近日,伊滨经开分局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梳理和分析上半年以来信访案件,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802163952.jpg

一是建立信访工作专班。针对重访京访案件组建信访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判,针对疑难杂症共同研究讨论解决。信访工作专班要把信访矛盾化解当做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信访科对所有信访案件建立完善台账,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确定包案领导,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

三是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专班要认真分析信访案件产生的原因和矛盾症结,运用法制化思维寻找化解突破口,对信访人合理的诉求,结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综合施策,对信访人不合理的诉求,结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解释到位。

四是定期报告工作进度。各科室定期报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对涉及重大政策性事项或现行政策内无明确解决依据的问题要及时向主要负责人报告,必要时会议专题研究解决。

五是开展案件回访工作。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定期回访,防止矛盾反复、上访反弹;对正在办理中的信访事项,及时告知办理进展情况,防止矛盾激化,发生越级上访。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群众反映问题当家事,坚持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到位,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提高信访案件的满意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