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伊川县自然资源局组建党员突击队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墙”

来源:伊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9-10 08:32:00 阅读次数:

汛期以来,为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伊川县自然资源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安全“堡垒”。

一是深入排查“底子清”。伊川县自然资源局组成7支党员突击队对全县4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进行实地巡查,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发现问题迅速处理汇报,并指导督促乡镇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及时带领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靠前指挥“履好职”。极端天气期间,伊川县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奋战在地质灾害防治一线,局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第一时间带队赶往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始终做到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监测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处置。

三是强化宣传“稳心神”。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面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应变能力。在每个地质灾害易发点,党员突击队员通过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工作明白卡、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应急救灾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