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孟津分局妥善做好帮扶村汛期防灾工作

来源:孟津分局 日期:2021-09-26 09:04:00 阅读次数:

近日,又一轮强降雨来袭,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孟津分局高度重视、深入宣传、逐户排摸,妥善做好帮扶村汛期防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6101320.jpg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明确汛期防灾任务,领导班子下沉一线,驻村工作队及各股室通力协作,全员行动,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工作要求,确保群众转得出、搬的走、住得下、生活有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深入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发放灾情防范通知书800余份,通过大喇叭宣传“五个一律”,发动群众积极配合,保持警觉性,尽早避险,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返回原住所。

三是逐户模排全覆盖。驻村工作队协助帮扶村认真排查群众居住的危房危窑情况,对有安全风险的住户全部排查并进行妥善安排。目前,曙光村转移32户88人,张庄村转移13户46人,落沟村转移9户17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