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孟津分局坚守耕地红线对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

来源:孟津分局 日期:2021-10-19 09:09:00 阅读次数:

10月15日,孟津分局联合白鹤镇政府、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多部门,对省级下发的3处第40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点位依法强制拆除,总面积566.95平方米,已全部复耕。

微信图片_20211019095232.jpg

此次联合执法,充分发挥了辖区镇政府属地管理和多部门联合执法的作用,通过运用卫星遥感监测、日常巡查、举报线索、信访等多种手段,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新增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违法建房、流转买卖的耕地上违法建房、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巧立名目占用耕地违法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违法建房、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等8类典型问题切实做到“零容忍”。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