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偃师分局:党建引领战疫情 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

来源:偃师分局 日期:2022-12-07 09:35:00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偃师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推行网上办公、预约登记、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1130097788.jpg

一是党建引领战疫情。疫情防控期间,偃师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党员“先锋红”全力守护群众“健康绿”,积极协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运送物资等相关工作。

二是暖心服务不“打烊”。近日,中心接到偃师商投公司、夏都二里头社区紧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诉求后,偃师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封控带来的影响,由领导带队组织业务骨干连夜赶赴首阳大厦开展工作。从申请资料的把关到业务流程的审核,事无巨细,反复核验,在确保手续完善、合规合法的前提下,连续2个晚上为商投公司、夏都二里头社区缮发不动产权证书473份。

三是多措并举保登记。为满足广大办事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的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布了登记预约和咨询热线,对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努力延伸服务半径,倡导“网上办”、“掌上办”。2022年至今,偃区师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9800本、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6100份;全区农村房屋(宅基地)登记率达到95%,颁证率达到80%以上;线上线下解答群众咨询服务500余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