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栾川县召开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栾川县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2-12-08 08:35:00 阅读次数:

12月5日,栾川县召开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县年度卫片执法问题整改、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下阶段整改目标任务。县长曲万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姬明建主持。

2057291097.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敢于斗争、善于作为,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建立工作专班,厘清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一地一策”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要及时学习掌握土地卫片执法政策的变化,掌握举证、整改的工作要求,对占用耕地、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硬起手腕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及时消除违法状态。要举一反三,健全自然资源长效执法监管机制,持续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压实乡镇政府、村组网格员的监管责任,严防违法用地问题新增,确保耕地一分一厘都不能乱占。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