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偃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玉勋督导调研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偃师分局 日期:2023-03-24 08:44:00 阅读次数:

3月21日,偃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玉勋带队督导调研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

yanshi.jpg

赵玉勋一行先后来到大口镇郭村香菇大棚、府店镇夹沟村创奇耐火材料厂及缑氏镇部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筑拆除现场,详细听取大口、府店、缑氏等镇违法违规乱占耕地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违规建筑拆除情况。

赵玉勋指出,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治理行动是守牢耕地红线、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严格标准,有力有效推进治理工作。

赵玉勋强调,各镇(街道)要始终将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按照“五个一批”处置工作思路,对标对表,逐个问题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完成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和耕地复耕任务。要杜绝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压紧责任,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以赴开展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增强群众耕地保护自觉意识,引导村民不随意破坏耕地、不随意乱占耕地建房,营造保护耕地、守土有责的良好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