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闲置土地

闲置土地情况简报2013年第5期

来源:日期:2013-06-09 00:00:00阅读次数:

洛阳市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

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

      

 5 

总第  23  

 

洛阳市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

闲置浪费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609

 



全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尹晋华出席并讲话

6月8日上午,河南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表彰去年的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洛阳分会场,市、县(市、区)纪委书记、主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副市、县(市、区)长,市财政、住建、规划单位领导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市、县(市、区)监察局局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及市专项治理四个清查治理小组负责人,认真收看了全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电视电话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在讲话指出,2013年3月全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工作成效明显,盘活了一批存量用地,收回了一批闲置用地,促进了一批项目开工,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建立了一批法规制度。同时,专项治理工作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打胜这场土地专项治理攻坚战,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尹晋华强调,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要着力解决遗留问题,力争8月底前把各类“问题土地”全部处置到位;着力解决新增问题,澄清底数、拿出办法、严格处置、纠正到位;着力查办贪腐案件,始终保持办案高压态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构建节约集约用地和防治国土领域腐败的长效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注重开拓创新,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推进河南反腐倡廉建设,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府对专项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市的偃师市、西工区、洛龙区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9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委郭丛斌副书记、市政府谭建忠副市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办公室、省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利用处、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各县(市、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