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龙源·福地商务中心建设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及听证公告

来源:日期:2022-08-05 17:35:00阅读次数: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听证公告

洛阳水利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本机关提出办理龙源福地商务中心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申请。该项目位于洛宜路以南,经五路以东,龙腾小区邢屯组团以北。项目主楼紧挨已建成的东宇大厦,项目建设用地面积4486.48 ㎡(6.72亩)。福地商务中心项目前身是经洛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洛阳水资源监测调度中心,由洛阳龙源水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承建。由于项目地块的用地性质与规划性质不符,2015年建至9层停工至今。项目规划建设1栋商务办公楼、1栋机械立体停车楼,总建筑面积44989㎡(其中地上约38135 ㎡,地下约6854㎡),容积率8.5,绿地率25%,机动车停车位382个(充电车位77个,占总机动车停车位20%),非机动车位382个。主楼采用现代风格,与已建成的东宇大厦完全保持一致。外立面采用米黄色为主色调,搭配竖向线条,屋面形式采用平屋面。

该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先期施工建设,已施工部分不符合《洛阳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21版)中对于建筑退让红线和机动车停车位配建标准的规定。同时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中新增加的对登高操作场地的要求。根据此项目实地情况,建筑裙房退让红线按规定退12m,实际退10m;机动车配建标准按规定为1.5辆/100㎡,实际配建标准为1.0辆/100㎡;主楼属于高层建筑,按规定要设置登高操作场地,实际只设置了环形消防车道,未设置登高操作场地。目前建筑情况符合《洛阳市城市建筑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0版)中对于建筑退让红线(60m≤H<100m且40m>L≥25m时,主楼退让15m,裙房按主体退让距离的2/3控制,也就是10m)和停车位配建标准(商务办公楼,按1.0车位/100㎡)的规定。同时符合《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2005年版)(高层民用建筑应设置环形消防车道)的规定。为解决项目停车问题,拟在南侧临地界建设一栋小型四层机械立体停车楼(22辆)。

2013年3月8日经市政府批准将该地块6.73亩划拨给洛阳水利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洛政土〔2013〕54号),用地性质为水利设施用地,并据此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证。2021年8月,市政府组织项目协调会,同意龙源福地商务中心项目由洛阳农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洛阳水利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用途变更手续,土地用途由水利设施用途变更为商服用地,以2016年5月4日为基准日评估商服用地与水利设施用地的差价缴纳土地出让金,并完善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各项建设手续;同意项目继续沿用2016年规划技术指标;原则同意项目参照问题楼盘处置办法,免于行政处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住建局办理规划及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目前该项目土地性质已变更为商服用地,洛阳水利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全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并已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该项目公示期自2022年8月5日至2022年8月14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规划内容详见现场公示牌。

本机关认为该规划内容可能涉及他人利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规定,本机关现按程序发布听证公告。请龙源福地商务中心建设项目的利害关系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和相关证明资料(房屋契证或购房合同)正本、复印件,于听证公告结束之日2022 年9月12日至2022 年9月19日17时00分前向本机关提出书面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力,本次听证会不受理电话、邮件、电子邮件和其它形式的申请,特此公告。                                               

联系电话:0379-63251582

联系地址: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洛龙分局洛龙区开元大道212号洛龙区人民政府7楼720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29日   

龙源福地_00.jpg

龙源福地商务中心总平面图.pdf

龙源福地.pdf

(已压缩)单体图纸.pdf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