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项规划

洛阳市5G基站专项规划公示

来源:日期:2020-10-14 15:08:00阅读次数:

洛阳市5G基站专项规划公示


    一、编制背景

    2020年5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要完成5G基站专项规划编制和发布。2020年7月16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洛阳市加快5G发展深化应用引领行动计划(2020-2025)》,提出全市要抢抓5G先行先试机遇,助推洛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把洛阳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5G+融合创新示范城市。

    二、规划内容

    (一)规划意义

    落实通信基础设施的空间资源需求,改善基站建设选址难、进场难、审批依据不足、空间资源浪费等问题,保障存量基站及新建基站建设制度,提高通信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二)规划目标

    优先进行5G基站建设,完成洛阳市5G基站全覆盖的发展目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5G网络建设先行区,同时实施5G融合应用专项行动,将洛阳市打造成为国际5G+智慧旅游名城、国家5G+智能先进装备制造基地、中西部地区5G+融合创新示范城市。

    (三)规划内容

    5G发展规划:以自身发展为基础,洛阳市可从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乡村、新型智慧城市以及其他领域六个方面打造洛阳市5G发展愿景。

    5G宏基站:到2025年,确定规划区范围内基站建设总量,并提出各场景基站建设原则。

    C-RAN机房:充分考虑基础网络发展需求,确定规划区范围内C-RAN机房建设总量约为900个。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