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项规划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周边区域城市设计公示

来源:日期:2018-07-02 10:14:00阅读次数: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周边区域城市设计公示内容

   随着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南站等项目陆续推进,以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心的周边地区,成为我市重要的门户地区之一。此次,《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周边地区城市设计》,重点对由王城大道、伊洛路、龙门大道和南环路围合区域,约280公顷的范围进行了城市设计,通过对建筑高度、建筑风貌、项目布局、功能分区等方面的规划引领,着重反映洛阳的地域特征、文化特征和发展情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地位,塑造良好城市空间。

   按照该《规划》,该区域总体定位是,洛阳城市风貌的门户;连接主城区,综合交通枢纽带动下的现代服务型功能区。

  在功能分区方面,龙门综合枢纽站北广场区域将发展高密度商务功能,同时发展部分商业功能,服务高铁站及周边区域。

   在城市风貌方面,区域内的整体风貌要求“古韵新风”,建筑形式以传统符号与现代材料融合的新中式建筑为主。并且通过对规划区内建筑高度、建筑密度控制形成较为舒缓的天际线,与南侧龙门山、区域中心的高铁站房相互呼应,融为一体,凸显时代轴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