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项规划

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来源:日期:2018-08-31 17:21:00阅读次数:

              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设计公示

一、规划范围

规划区东西宽约3.8公里,南北长约1.3公里,总面积约5.0km²,北至古城路,东至焦柳铁路,西至龙门大道,南至开元大道。

二、规划原则

按照“生态优先、区域协调、统筹兼顾、产城互动”的实施策略,通过演化概念性城市设计面向大数据产业的“圈层”格局,以“产城融合、城市双修、开放街区、注重品质”为抓手,调整用地结构,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片区土地复合利用效率。将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融入城市发展体系,构建洛南板块创新高效的门户空间。

三、功能定位

特色突出、功能齐备、全国领先的中原大数据中心;园区、景区、城区三区联动的“中原数谷”。

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集云服务、商业商务服务、电子商务、配套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洛南发展重点区、建设示范区、服务核心区、门户形象区。

四、发展规模

用地规模: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490hm²。

人口规模:规划期末,规划范围内总人口6.2万人。

五、主要内容

(1)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环两心两带三轴三组团”的结构。

“一环”为贯穿产业园区的生态绿环,由沿关圣路连通护城河的景观水系,沿太康东路、云谷七路的园内景观水系和云溪翠谷水系组成。

“两心”指基地内的两个服务核心,分别是云谷之芯和文创之芯。

“两带”指两条具有标志性、景观性的功能带,分别是:云溪翠谷运动休闲带和长夏新辉风貌带。

“三轴”指基地内三条沿路的城市功能轴线,分别是关圣路文创服务轴线、汇通街科技服务轴线、太康东路生活服务轴线。

“三组团”:“三组团”为三个以特色功能的主题园区:河洛文创主题园区、河洛众创主题园区、河洛科创主题园区。

(2)用地布局

规划以位于太康东路与关圣路交叉口、太康东路与汇通街交叉口的两个核心区域为主导,大数据研发、大数据中心等产业用地,以及居住用地、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分布于两个核心外围。结合未来轨道交通优势、门户优势与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的需要,龙门大道和开元大道沿线区域调整、布置了一定规模的商业商务设施用地。

(3)道路系统

路网结构为方格式路网,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城市道路网密度为10.66km/km²。规划形成“五纵两横”的主干道路体系。“五纵”分别为龙门大道、关圣路、长夏门街、汇通街、乐天路;“两横”分别为太康东路、开元大道。

规划支路分为两种(根据《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规范》征求意见稿中城市道路功能等级划分与规划要求),一种为公有支路红线宽度15m,规划于由现状村庄拆迁后新建的地块;一种为非公有支路,红线宽度为8-10m,规划于旧区地块改造、空间狭窄时,由地块边界围墙变成的弹性街坊道路。

(4)公服配套

规划按照“城市级——片区级——居住社区级”三个等级配置。其中社区级配套设施结合现状,完善5处邻里中心,形成覆盖全域的“15分钟生活圈”。同时,规划1处高中、2处初中、5处小学、1处完小、保留国际学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