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详细规划

洛阳市洛龙区李屯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公示

来源:日期:2021-04-23 11:25:00阅读次数:

洛阳市李屯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 项目概况

规划范围位于研究范围东侧,即王城大道以东、伊洛路以南、金城寨街以西、郑西高铁以北区域,占地面积61公顷,为本次控规编制范围。

 该区域位于王城大道快速路与南环路交汇处,紧邻洛龙科技园、大学城、洛龙区核心区、高铁商务区;快速路加主干路,城市各区快速可达。规划应以形象塑造为切入点,融入洛龙区,整体考量该区域的更新升级。

二、发展目标

将该区域打造为集商务办公、品质住区、安置社区、邻里中心为一体的区域门户综合生活区。

三、用地布局

规划范围内总用地规模为61公顷,其中,水域占地面积0.9公顷,占总用地1.5%;铁路防护绿地占地7.6公顷,占总用地面积12.5%;城市建设用地面积52.5公顷,占总用地面积86%。

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52.5公顷,其中居住用地18.5公顷,占建设用地35.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3.3公顷,占建设用地6.3%;中小学教育用地面积为5公顷,占建设用地9.5%;城市道路用地21.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41.5%;公园绿地面积为3.9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7.4%。

结合本区域的发展主题与空间发展思路,从功能布局,交通联系及区域空间协调等方面考虑,规划范围最终形成“一心、双轴、四片”的功能结构。

一心:依托公园绿地、教育用地打造公共服务核心。

双轴:东西向联动发展轴以及南北向片区生活轴。

四片:各地块商务办公、居住、教育等功能。

四、城市设计引导

根据规划区近廊、临山、门户节点的复合空间特征,构建营造富有节奏变化,开合有度的临廊天际线,同时注意与山形地势的结合,体现近山过渡段由南至北,由低到高的形态特质;门户特征考虑出入城景观的过渡感,建立梯度有序、舒朗、开阔的门户节点意向,实现城郊与市区的过渡转换。

此外,临近高铁、王城大道快速路建筑界面应采用公建化立面。建筑整体方正、舒展大气,颜色以浅灰或浅米色搭配深咖色金属,体现沉稳大气的东方气质。

五、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区内道路分三级设计: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主干路有伊洛路、金城寨街,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60米、55米;次干路有通衢路、站前西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55米、42米;支路有通济街,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

六、市政工程设施规划

给水工程规划:本次规划采用关林水厂作为规划区供水水源。给水管网采用生活、生产、消防合用的同一给水环状管网系统,管网上设置市政消火栓,消火栓间距不得大于120米。

排水工程规划:区域敷设污水管道,将污水收集并就近排至现状污水管道,最终进入洛南污水处理厂处理。规划区有毒、有害污废水应进行预处理,排入城市污水管道的污水应符合《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的相关要求。

电力工程规划:规划由现状110kV金城寨变提供供电服务,现状主变容量1×63MVA,规划主变容量2×63MVA。根据地块的功能分布,预测负荷分布情况,规划1座10kV开闭所,建筑面积约250m²。

电信工程规划:为了解决现在城市建设中路由紧张的局面,避免重复投资,基于通信管道的方便管理及有利于各营运商的公平竞争,规划固话、宽带网、有线电视、移动、交通监控等部门管道统一建设,统一维护,方便城市道路分类管线协调发展。根据规划布局,规划1座邮政所,建筑面积250 m²。

供热工程规划:根据洛阳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专项规划(2019-2035),规划区以华能洛阳热电厂为集中供热热源。规划沿站前西路道路直埋敷设DN150热力管道。

燃气工程规划:根据洛阳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3-2020),规划区以天然气为气源,由城市燃气管网供气。规划沿通济街,站前西路直埋敷设DN150中压燃气管道,敷设在东西向道路的南侧,南北向道路的东侧。管材采用钢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