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详细规划

洛阳市丝路大道以东、蒋南路以西、金翠路以南、邙岭大道以北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

来源:日期:2022-06-16 09:52:00阅读次数:

(一) 规划编制情况

《洛阳市丝路大道以东、周山大道以西、金翠路以南、陇海铁路以北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9年3月21日通过洛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于同年12月16日进行公示。由于产业发展、轨道交通线网以及邙山陵墓群文物保护等规划调整,依据《洛阳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办法》,对控规中西北区域,以产业发展为主导的管理单元进行局部调整。

调整范围:丝路大道以东、蒋南路以西、金翠路以南、邙岭大道以北区域,总面积为3.16平方公里。

(二)用地调整

依据《洛阳市产业集聚区规划纲要(2021-2030年)》,调整范围内主导产业调整为智能装备制造,原控规规划的新型产业(M0)用地与产业发展需求不匹配,本次规划将其中部分调整为M1用地。

《邙山陵墓群(含洛南东汉帝陵)保护总体规划纲要(2021-2035)》(以下简称邙山陵墓群保护纲要)中确定的北魏节闵帝元恭陵重点保护区内,现状建成区以外的区域,由M0调整为A7文物古迹用地,现状建成区域调整为M1用地。

(三)控制指标调整

依据邙山陵墓群保护纲要,帝陵封土中心外扩1000米范围内为视线通廊保护区,范围内除现状建成区外,由原控规确定的36米以下调整为12米以下。规划区其他范围均位于邙山陵墓群保护纲要确定的一般保护区内,根据要求范围内除现状建成区外,由原控规确定的36米以下调整为18米以下。由于用地性质与建筑高度调整,容积率由原规划确定的2.0以下,调整为大于等于1.0。

调整后,规划文物古迹用地面积为11.62公顷,一类工业用地为83.02公顷,新型产业(M0)用地94.64公顷全部取消。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