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违法案件处罚结果

土地违法典型案例之一

来源:日期:2006-12-12 10:25:03阅读次数:

        新华水泥制品厂未经依法批准,于1994年6月占用新一村集体耕地7288.83平方米,作为该厂厂址用地,并建成厂房建筑面积为444.58平方米,五层住宅楼建成建筑面积1386平方米,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属于违法占地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和第八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 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及其它设施,退出土地并恢复原状。
  2. 罚款109332元。

  新华水泥制品厂逾期未履行处罚决定。嵩县国土资源局于2006年6月依法申请嵩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