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规划馆 > 参观须知

参观须知

    洛阳市规划展示馆位于洛龙区文博路5号,展厅布展面积约12000㎡,展区分为三层,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参与、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展馆以“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历史、时代和未来三大脉络贯穿其中,通过序厅、历史展区、临展区、战略规划展区、专项规划展区、重点片区规划展区、城市设计展区、城镇体系规划展区和未来展区全面展示洛阳城市规划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

    馆内设有大型三彩艺术壁画——洛阳、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数字沙盘、5D影院、VR自驾、单车游洛阳等特色项目,共有各类影片及多媒体展示近50多项,以互动游戏方式让参观者领略城市重点项目及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其中,城市总规模型厅播放“宜居宜业,大美洛阳”城市总体规划展示影片,讲述洛阳市整体城市规划理念,营造独特的观演感受。

    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将以创新的思维、未来的眼光、深入挖掘城市内涵,努力讲好“洛阳故事”。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接受公众监督的平台,凝聚洛阳人民热爱洛阳、建设洛阳的“强磁场”。


01.jpg

07.jpg

05.jpg

03.jpg12.jpg

02.jpg

08.jpg

06.jpg

04.jpg09.jpg11.jpg10.jpg


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参观须知


  开馆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开馆时间以公告为准)

 

  展馆地址

  洛阳市洛龙区文博路5号

 

  公交路线

  路线一:乘1路、D1路、77路在隋唐园北路站下车即到。

  路线二:乘37路、68路、49路在聂湾南站下,沿文博路向东200米即到。

  路线三:地铁2号线文博园站下车至A口出站即到。

 

  个人参观

  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有效证件包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士兵证、护照、学生证等。

 

  团队参观

  安排在周二至周五的开馆时间,需提前三天预约。法定节假日不安排团队预约,如遇重大活动或临时性闭馆,预约团队另行安排参观时间。

 

  预约电话

  0379-60117273


  参观须知

  1.未成年人、无民事行为能力者、行动不便者、须有监护人全程陪同参观,以确保安全。衣冠不整者、酗酒者谢绝入内。

 

  2.禁止携带违禁物品入馆(违禁品包括:食品、液态饮品、宠物、婴儿车、体感车、轮滑、易燃易爆物品、管制械具、化学品、剧毒品等)。

 

  3.请保持参观秩序,禁止追逐打闹、推搡拥挤、大声喧哗、触摸玻璃及用力踩踏玻璃地面,以免产生伤害并影响其他观众参观。

 

  4.参观者请爱护环境卫生,禁止吸烟、随地吐痰和随手乱扔弃物,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展馆。

 

  5.参观者请爱护展馆设施及其它公共服务设施,请勿触摸展品、展板、模型等,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6.如遇到紧急突发事件,请听从馆内工作人员指挥,迅速有序退场。

 

  7.由于城市规划有时效性,可能会随时更新,本展馆展示内容仅做参考。

 

  8.其他事宜及通知,以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平台的公告为准。

 

  9.以上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洛阳市规划展示馆所有。


  意见征集邮箱

  lysghzsg@126.com


微信图片_20230526145143.jpg

 

(参观中发现的任何错误、问题,请发送至意见征集邮箱)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