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动态

关于开展志愿者助交通活动的通知

来源:日期:2016-03-08 09:34:27阅读次数: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根据市直工委有关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和我市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我局决定,从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志愿者助交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二、活动参与人员

党员志愿者

三、活动内容

活动当天早、晚2个交通高峰时段,组织我局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志愿者助交通活动,将组织推动这项行动作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组织人员对各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组织不力的单位要及时通报批评。

2.积极部署、搞好协调

各单位要安排素质高、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协调,要将每一班次服务活动落实到人。执勤期间,要严格按照“三红一哨”的标准执勤;执勤期间不得迟到、脱岗、离岗、降低标准。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局网站、宣传板报、简报等宣传阵地对志愿助交通活动展开宣传,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2016年3月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