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动态

夏日阳烈烈 志愿情浓浓

来源:日期:2018-08-16 10:30:40阅读次数:

“多亏了你们,玉米才没有烂到地里。”老人紧握住秋林村的第一书记庞珂的手,“老人家,您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及时给我说,大家一起收玉米很高兴,不仅能活动筋骨,还能帮到您!”。

815日下午,骄阳似火,在陶湾镇秋林村的玉米地里,10余名同志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顶着烈日在地里掰玉米,大家割的割,掰的掰,剥的剥,汗水虽然浸湿了他们的衣裤,但他们仍然不在乎,还是干得热火朝天。话声笑声干活声始终回荡在农庄,玉米地是秋林村贫困户崔根宽家的,儿子、孙子在外打工。前日,当地突降暴雨,玉米大片倒地,家里只剩下儿媳和上小学的孙女,看着倒在满地的玉米,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栾川县地质矿产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老人家的玉米地里帮忙收割,不到一个小时,志愿者们把需要收的玉米全部掰好,并一捆一捆转运到路边,倒进箩筐里,又一担一担地抬到院里,此次志愿者服务,共收割玉米500余穗,得到秋林村民一致好评,81岁的崔根宽老人被深深的感动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