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2021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机关纪委日期:2021-02-05 16:05:00阅读次数: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2021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2月5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议设一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全系统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jpg

会议传达了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精神及市直工委《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只有依靠组织才是唯一出路》。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同志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等情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突发疫情防控预案、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工作;严格控制人员到政府网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严格控制人员跨境、跨地区旅游,倡导非必要不离洛、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所有离洛、回洛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备、审批;外出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节日聚餐期间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防人员聚集;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于律己,清廉过节; 三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任务,节日值班期间,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值班要求,严禁脱岗离岗,严禁找人代班替班,严禁值班期间饮酒,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并按要求逐级上报。四要注重家风家教。利用春节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给家人讲讲家风好故事,促进家人亲人相亲相爱,讲讲“贪内助”与“贪家风”的危害,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五要确保安全过节,节前要对办公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关闭电源、门窗,防止火灾、失窃等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出行,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选择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要确保错开人流高峰,防止人员聚集,早出早归,更要确保往返途中安全。    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1.jpg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同志代表局党组为全系统送上了节日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