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日期:2018-04-13 17:02:17阅读次数: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

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

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分局: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洛纪办〔201815号)和市局领导要求,为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市局党组《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常、抓细、抓长。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二、整治重点

对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市局党组《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作为工作重点。

(一)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用公款互相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将违规吃喝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通过虚开办公用品、耗材、印刷费等票据套取资金,用于公款吃喝;在内部食堂、招待所违规吃喝;公务接待中超标准安排住宿、就餐,提供高档酒水,超规定人数陪餐;工作用餐违规上烟酒、高档菜肴等。

(二)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超标准配置办公家具。超面积标准配置办公用房;超标准装修办公室、内部食堂、会议室、活动室等;违规租用办公用房;未经批准借用办公用房和一人占用两处以上办公用房;退休人员长期占用原单位办公用房;办公室超标准配备家具;在办公室放置佛龛神像等封建迷信以及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旅游。公务车辆审批、派遣、使用制度执行不严格,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用公款为私车加油、洗车、养护等私车公养行为;长期借(占)用下属单位、企业、个人车辆;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者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接受企业、个人安排的旅游活动;以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出差途中擅自改变路线、日程变相旅游等。

(四)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收受烟酒、茶叶、滋补品;以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快递、电子礼品卡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自设项目或发放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以及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节日之机滥发补贴、有价证券等;其他违反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市局党组《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问题。

三、方法步骤

此次专项整治自4月中旬起至8月下旬结束,分三个步骤进行,91日后转入常态化监督。

(一)自查自纠(4月中旬—5月中旬)。各单位要对照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市局党组《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查纠,认真填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整改登记表》,建立工作台账,分析问题深层次原因,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及时整改到位。516日前将自查自纠情况和整改台账报市纪委驻市局纪检组。

(二)集中检查(5月下旬—6月下旬)。市局党组监督检查组对贯彻落实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有关制度规定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629日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监督检查登记表》和整改台账报市纪委驻市局纪检组

(三)专项督查(7月上旬—7月下旬)。市纪委驻市局纪检组将组成督查组,通过随机式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整改情况、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四)建章立制(8月上旬—8月下旬)。各单位要将专项整治中发现、查处的问题逐类分析汇总,查摆问题根源,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市局党组《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自查、有总结,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堵塞漏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查漏补缺,带头整改完善,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

(二)多措并举,确保实效。市纪委驻市局纪检组将以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党员干部走访、组织群众座谈、政风行风评议和连线政府、百姓呼声、110联动、12336等网络媒体为平台,用足用好信访监督举报,对办公用房使用、车辆使用、接待审批等情况进行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举报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核实及时处理,确保实效。

(三)强化问责,严查快办。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标准,坚守责任担当。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驻市局纪检组将依规依纪严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被市纪委通报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单位党政负责人的责任,并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由党组依据违纪情况对相关人员作出组织调整,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附件:1.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整改登记表

      2.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监督检查登记表

 

 

              

            2018412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