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6·25”土地日专栏

洛阳市国土资源系统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第2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12-06-26 17:24:06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第2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洛阳市国土资源系统围绕“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宣传主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宣传活动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
      宜阳县国土资源局 一是6月24日邀请主管县长在宜阳县电视台发表纪念第22个“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二是通过短信平台,在土地日前后向当地干部群众发送宣传保护土地集约用地等内容的短信,在局门户网站开辟土地日宣传专栏;三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6月22日开展土地日知识竞赛活动;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排了《国土之歌》、《走向复兴》、《转变》等节目,于6月24日晚上在文化广场举行“国土之声——第22个全国土地日专场文艺晚会”;五是从6月24日开始在主要干道、各乡镇展出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站),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土资源政策宣传;六是6月25日当天在县城和17个乡(镇)同时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在县城主要干道、乡(镇)政府所在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当前国土资源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及相关问题;七是送法进社区、乡村、学校、园区、矿区、部队等区域,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坚守耕地红线的重大意义;八是在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期间,组织系统中层干部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廉政宣誓、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接受廉政再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
      伊川县国土资源局 围绕开展“五个一”部署“6•25”全国土地宣传活动。即发表一个“6•25”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开辟一个宣传版块,在伊川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开设全国土地日专题宣传版块;一次巡回法规宣传,布置宣传车到各乡镇进行巡回宣传;举办一次庆祝全国土地日演讲比赛;举行一次广场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营造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氛围。
     吉利区国土资源局 一是早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股室长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早安排。围绕宣传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对宣传重点、时间、内容及方式进行详细安排;三是早行动。为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提前征订了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文化衫、太阳伞、无纺布袋等宣传用品;四是早落实。对宣传现场、宣传车辆、宣传展版、宣传横幅等进行提前落实,确保宣传活动有条不紊开展。
      栾川县国土资源局 一是做好汇报。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土地日的主题及宣传内容,争取政府支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土地日宣传领导小组,下发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内容。三是做好准备工作。印制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页2万份、宣传手册1.5万册、宣传版面25块、宣传标语1000条、宣传条幅200幅,准备宣传车5辆、多媒体宣传车1辆,在县城3个闹市区的休闲广场播放电影10场。四是加大巡查力度。将执法动态巡查与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加大巡查频率、密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