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6·25”土地日专栏

伊川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第28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18-06-27 16:27:50阅读次数:

 

今天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为加大国土资源政策和法规宣传,促进全社会形成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栾川县国土资源局紧扣宣传主题,以“广泛参与、强烈反响”为目标,局机关和各乡镇国土所同时行动,积极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影响的活动,实现由县城到乡镇的全覆盖。一是广发宣传语。在局网站及一楼大厅滚动播出今年的宣传主题和宣传口号,并在县城区两个宣传点及各国土所驻地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共计60余条;同时由各国土所对辖区内基本农田标识牌进行翻新。二是设立宣传台。县城内,从各业务科室抽调17人,分两组在局门口和新华书店设立宣传台,共摆设宣传版6块,仅当天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与此同时,各乡镇国土所在各自辖区人口集中街道设立宣传咨询点14个,制作各类展板14块,印制宣传页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30余人次。三是组织宣传车。在整个宣传期间,共组织各种宣传车9辆,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用地企业及部分乡镇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规,与此同时组织普法人员进村入户,宣传耕地保护、宅基地管理、养殖用地等政策法规;重点加强对企业负责人、村组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普法宣传培训,积极推进法律法规入户入脑入心。四是制作专题片。会同栾川电视台,组织制作以“重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为县域发展保驾护航”为题的土地日宣传专题片,并于当天晚上黄金时段进行播放。从坚守耕保红线、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入手,通过前段时间专项行动中,陶湾镇共拆除镇域内违章建筑7处(面积6107平方米)的事例,表明了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严厉打击违法用地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县民众对合理、合法使用土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全县积极营造了坚守耕地红线、依法合理用地、保障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