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8·29”测绘日专栏

偃师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日期:2015-08-28 15:35:29阅读次数:

      今年8月29日是第11个测绘法宣传日,宣传主题是“依法普查地理国情,测绘服务美丽中国”。洛阳市国土资源系统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孟津局:宣传日当天,该局在县城桂花路中心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9条,版面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人员50余人次,发送测绘宣传公益短信,利用局电子屏滚动播出测绘法宣传口号,在局域网站设置测绘法宣传内容。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对县城及10个镇县区的地图市场进行专项治理检查,加大测绘法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偃师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在市、镇、村主要道路进行了全方位宣传。设立咨询点2处,由班子成员带头,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伊川局:该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设宣传展板、发送手机短信、信息网站宣传、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扎实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宣传活动,尤其在人民大街设立的法律及测绘知识咨询点,引来了很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据统计,该局当天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送手机短信1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300余人次。                            
      栾川国土局:活动主要通过以宣传页和展板以及现场为群众解难答疑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及其配套法规,重点围绕依法规范地图市场和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展示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建设在维护地图市场秩序和国家主权、安全、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
      洛宁局:一是成立了宣传领导小组,由主管局长任组长,相关股室、有测绘资质的两个公司负责人为成员,并于8月27日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测绘人员会议,传达市局近期测绘工作和《测绘法》宣传工作安排。二是由局测绘管理科牵头,组织洛宁县永宁测绘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洛阳锦帆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在县政府门口设立咨询台一处,并出动宣传车一辆,悬挂横幅15条,宣传板面3块,散发宣传单500多份,咨询人员570多人(次),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吉利局:当日,在河阳广场南口设立咨询台,共同摆放宣传板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