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8·29”测绘日专栏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日期:2019-08-30 10:00:00阅读次数:

  8月29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市相关测绘单位,在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十余个分会场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松涛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以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严格规范使用地图,强化国家版图意识,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技术,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为指导思想。活动以展板展示、最新测绘装备展示、测绘法律咨询讲解、交通旅游图发放等多种方式开展,主会场张贴了测绘法主题宣传画、宣传展板,摆放了相关新测绘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及交通旅游图等纪念品,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测绘法,及测绘地理信息在洛阳市城市建设中的成绩。除市局主会场外,全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100余家测绘单位共1000余人以各种方式参加了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0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出动了无人机测绘设备多套。

  此次活动向社会大众深入宣传了测绘法的适用范围、增强版图意识、测绘工作监督管理、测绘资质等相关内容。同时宣传了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宣传了地图在辅助政府决策、服务大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大众维护地理信息安全意识和国家版图意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