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22-07-26 16:39:00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保障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落地,6月21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向辉主持会议。


165603478670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省“政企沟通面对面 共建亲清连心桥”恳谈会上的讲话及《关于建立实施“五每”工作法监督保障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五每”工作法监督保障惠企利企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市局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万人助万企”、强化要素保障稳经济促增长等方面,对自然资源系统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企业代表就政策落地落实、“放管服效”改革成效、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分别发言,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强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是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实现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落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壮大。一是要持续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把要素保障作为第一责任,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为头等大事,做到位、做精彩。二是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总体要求为指导,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三是要强抓服务再升级。局领导要带队走基层、进企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10家企业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