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媒体聚焦】河南洛阳:全面实行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期:2022-07-26 17:07:00阅读次数:

今日,中国自然资源报聚焦《河南洛阳:全面实行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一事。

5.jpg

河南洛阳

全面实行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


本报讯(记者 张永强 通讯员 郭静阁)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市全面推行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模式,计划全年出让“标准地”超过产业用地的80%。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实现“拿地即开工”,洛阳市自2021年开始推行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已按“标准地”模式出让工业用地5宗,共计448.5亩,初步建立起“标准地”出让规范机制。在此基础上,该市将对新增工业项目用地全面实行“按标做地、明标供地、履标用地、对标管地”的“标准地”出让制度。


洛阳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还将加强土地在使用期限内的全过程动态监管,围绕“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原则,将项目建设投入、产出、节能、环保等要素纳人日常管理范围。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将协调管理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建立符合本区域实际的“标准地”出让指标标准体系。


在全面推行“标准地”出让模式工作中,各相关单位需提前明确拟出让地块的具体控制性指标,在出让土地时,将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容积率、环境标准等控制性指标及消防安全、配套设施等建设条件纳入出让方案一次性公告,实施公开出让。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