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媒体聚焦】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交房即发证”服务常态化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日期:2022-03-24 00:00:00阅读次数:

近日,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聚焦《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交房即发证”服务常态化》一事。


1.jpg

(中国经济周刊)

2.jpg

(中原经济网)


3.jpg

(河南经济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推进“交房即发证”服务常态化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自洛阳市启动“交房即发证”以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交房即发证”服务常态化。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为保证“交房即发证”工作顺利开展,该局积极统筹协调推进,实现“交房即发证”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安排专人跟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此项工作常态化运行。


二是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加强跨部门以及内部机构间信息共享,对能够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受理、审批、收费等流程。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 “交房即发证”便民利民改革举措,动员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积极参与,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细化和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万余户业主通过“交房即发证”成功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