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孟津分局提能力转作风助力项目审批提速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日期:2022-04-26 00:00:00阅读次数: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孟津分局注重优化营商环境,从优化《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程序入手,提高规划设计方案质量,助力项目审批提速。


一是围绕重点项目,开展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重点项目和企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即来即办、从速办理。设立专门的咨询预约热线,做好业务咨询与指导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二是积极推行“多审合一”。各类报告(设计方案),按照“一个项目,一次告知,同步编制,集中评审,多审合一”的原则,实行一个项目多个报告事项合并审查。


三是精简审核流程,审批服务再优化。对不在城市重要节点且不临城市主干道,总建筑面积在2000㎡以下且高度在10米以下的房屋建筑(工业厂房、仓储类)类简易项目,推行“极简”审批,建设单位提交规划设计方案且承诺按照规划指标进行建设,即可完成审查。将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联合审查法定时限40个工作日压缩为20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共审查规划设计方案18个,为项目落地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