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家风建设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纪委日期:2021-02-05 17:23:00阅读次数: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

2021年2月5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同志为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廉洁家风》的专题党课。

会议共设一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全系统共400余人聆听授课。

李松涛同志引经据典,结合家规家训家风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家风与党风政风的联系、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廉洁家风四个方面展开授课。

在谈及家规家训家风的内涵时,李松涛同志重点分析了家规家训家风的历史延续、概念、共同点及辩证关系,强调“家风环境的营造离不开家训和家规的传承,家训、家规的丰富和发展离不开家风的实践。家风、家训和家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

在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时,李松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为同志们分析了总书记对全党全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及殷切期望。

在提及家风与党风政风的联系时,李松涛同志从“良好家风是促进社会安定和谐的重要基石、良好家风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需要、良好家风是促进党风政风的重要基础”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指出了家风是联接个人、家庭、政党乃至国家、社会的纽带,家风自然而然就连系着党风、民风、政风、社风,每个家庭的家风正,我们的党风就端正、民风就醇正、政风就清明、社风就和谐。

在强调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廉洁家风时,李松涛同志结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建设,对全系统家风建设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重视廉洁家风建设;二要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廉洁家风建设;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廉洁家风建设,四要培育廉洁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李松涛局长的此次授课,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廉洁文化建设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引领下,在市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春节期间家风建设工作,持续营造“年年讲家风、岁岁伴清风”的浓厚氛围的指导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以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为核心,以提高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为工作重点,以良好家风引领带动向善向上的社风民风,共同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