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家风建设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家风建设工作

来源:机关纪委日期:2021-05-12 09:17:00阅读次数: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家风建设工作

 一是纳入日常学习计划,促进家风教育常态化。把家风建设工作列入党组学习计划,作为必要提醒内容,利用党组会、工作例会、局长办公会及时传达上级家风建设新要求,强化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二是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答好家风建设必答题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布置的“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必答题,结合两个重点围绕及自身家风建设特点,对“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畅所欲言,讲述个人家风好故事、提出个人意见建议,为全局下一步开展家风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三是“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倡树廉洁家风。2月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涛同志从家规家训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家风与党风政风的联系、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廉洁家风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家风专题党课。

四是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开展家风教育。紧盯清明、五一等法定节假日,深入抓好家风建设,制定下发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及家风建设工作的通知,重申工作纪律,倡树廉政家风。号召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多陪同老人、孩子一道回忆家风家训,颂读优秀家风家训经典故事,引导家庭学家风、倡家风的好风尚。

五是用好家风阵地,营造家风建设浓厚氛围。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作风纪律整顿”和“纪律作风整顿”等活动开展家风建设评比活动,并将好家庭家风教育、好家风书画作品、好家风小故事、优秀家风书画作品等在局门户网站家风专栏进行公示宣传,供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