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信访案件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9-08 20:00:00 阅读次数:

近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自然资源领域信访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松涛、市信访局副县级信访督查专员齐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809.jpg

会议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上半年信访工作通报及省市领导要求,学习了《洛阳市自然资源领域信访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齐小伟强调,要全面排查信访矛盾,梳理信访案件,做到“一案一策、一人一策”,全力化解。要坚持集中整治向纵深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力争通过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久拖未决、久拖未息信访案件。

李松涛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综合研判,充分认清当前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能力基础,提升服务质量,解决突出问题,把信访工作做好做扎实。二是要统筹部署专项工作推向深入,做好拉网式排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多关心多调解,尽量杜绝反复上访。三是要积极探索,巩固成效,确保全市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工作安全稳定。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处理信访突出问题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首先要做好基层工作,把信访案件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化被动为主动,深入基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变群众上访为工作人员下访,切实解决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分管领导及信访科(股)长,市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