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王跃平督导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及废弃矿洞矿坑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2-05-23 08:46:00 阅读次数:

5月17日至20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县级领导王跃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嵩县督导检查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及废弃矿洞矿坑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23093756.png

王跃平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嵩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及废弃矿洞矿坑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通过查看资料、数据分析和随机抽取金矿盗采点及废弃矿洞矿坑点实地踏勘的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

王跃平要求,一是继续排查,强化封堵。要着重对问题突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矿井矿坑进行关注,发现问题及时制止。要定期和不定期在金矿周围展开排查检查工作,对新发现的废弃矿井要及时建立台账、更新数据,并按标准予以封堵。对未按封堵标准封堵的,要协同当地政府进行重新封堵,确保废弃矿洞矿坑封堵封实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加强联动。要加强横向联动,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规定的职责划分,对照废弃矿洞矿坑关闭环节、排查环节及炸药的流通等环节,与相关委局和单位积极对接、互通有无。要加强纵向联动,将在开展专项行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上报县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由县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提出解决方案,并上报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督导,巩固成果。要按照市际联席会议的统一安排部署,抽调专业人手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已发现的金矿盗采点和废弃矿洞矿坑的整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查找整治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曾发生盗采事故的、环境和安全问题突出的,要及时上报县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并纳入常态管理,挂账监管,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紧盯不放,直至整治到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洛阳市人民政府